國定古蹟.麥寮拱範宮.開山媽祖

您目前位置:Home 麥寮鄉 麥寮鄉的產業

麥寮鄉的產業

閱讀 10015 次數

  國民政府時期,農業活動受自然環境的限制較其他產業活動為甚,一個地方農業活動的類型皆受氣候、地形、水文、士壤等條件所共同塑造而成。以氣候條件而言,麥寮屬典型的夏雨冬乾地區,夏季雨期約為全年雨量的80%,冬季乾燥,蒸發量乾期時間比較降雨量多達十倍,致使乾燥期灌溉量不足,必須自設水井抽地下水灌溉,平均每三公頃即設一水井。

  麥寮雖屬副熱帶氣候一年可二穫,但土質多沙埔,特別是冬季時東北季風時常帶有盬份,損害農作物,嚴重者會影響第二期水稻的收穫,所以麥寮地區的第二期水稻皆須提早栽種,以防損害。全鄉的土地利用仍以農田為主,尤以第二期水稻,且農業活動與街市的商業活動有明顯的區隔。嘉南大圳及虎尾水利組合為主要灌溉來源,其中又以嘉南大圳為主。

  麥寮鄉位在嘉南平原,是雲林縣最西北邊的鄉鎮,北臨濁水溪,南接新虎尾溪,背山面海,百姓多數以從事農業跟漁業為主,現有的人口數大約有三萬三千人,農地的總面積達到四萬八千多公頃,主要的農產品有稻米、花生、蘆筍、蒜頭、甘蔗、番薯跟蔬菜等等。在漁產跟畜牧業方面,麥寮鄉不只是全省養豬事業跟蜆仔栽培育的發源地,麥寮養殖的成鰻也外銷到日本。

美生菜

麥寮鄉產業 美生菜

榨菜

麥寮鄉農特產 榨菜

::: 交通資訊 :::

::: 相關連結 :::

::: 聯絡信箱 :::

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::: 訪客統計 :::

0475792
今日訪問:
昨日訪問:
本週訪問:
上週訪問:
本月訪問:
上月訪問:
所有訪問:
5
282
287
472549
6458
12464
475792

Your IP: 65.21.232.254
2024年03月19日 00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