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定古蹟.麥寮拱範宮.開山媽祖

您目前位置:Home 麥寮鄉 麥寮鄉未來展望

麥寮鄉未來展望

閱讀 8697 次數

  麥寮鄉位在雲林縣的風頭水尾,以前的經濟可說是很差,自從政府大力推行農業、漁業、畜牧業綜合經營以來,才慢慢改善百姓的生活品質,特別是民國八十二年,台塑企業選在麥寮三盛村,投資五千八百億,抽沙造地兩千六百餘公頃,興建目前國際上石化業的奇蹟,六輕工區,尤其配合將來麥寮,新市鎮跟經濟特定區的開發,奠定麥寮產業轉型,促進繁榮的良好基礎。

  依「雲林采訪冊」記載,今麥豐村拱範宮媽祖廟建於嘉慶五年(一八○○),惟其原廟,依廟方碑文記載,原於海豐港街(今之海豐村),創建於康熙二十四年(一六八五),乾隆七年(一七四二)新虎尾溪氾濫,淹毀海豐港街,居民紛紛遷居麥豐村,媽祖廟同時遷移至此,由廟宇設立可知麥寮街肆,於嘉慶年間已具規模,迨道光年間,因海豐港被官方開為「正口」使商務鼎盛,街市發展至巔峰狀態。

::: 交通資訊 :::

::: 相關連結 :::

::: 聯絡信箱 :::

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::: 訪客統計 :::

0477083
今日訪問:
昨日訪問:
本週訪問:
上週訪問:
本月訪問:
上月訪問:
所有訪問:
1296
282
1578
472549
7749
12464
477083

Your IP: 3.85.63.190
2024年03月19日 10:51